LA  老班章被誉为普洱茶中的茶王,而云南勐海老班章村原村长和森打造的可溯源保真老班章普洱茶,堪称老班章中的劳斯莱斯。记者从勐海普洱茶协会获悉,和森老班章普洱茶正式落户济南,5月16日,和森老班章山东品鉴中心正式开放。有着茶王美誉的品牌创始人和森将莅临现场,以茶会友,并在山东招募10名创始合伙人。

  (和森老班章创始人和森,哈尼族制茶人,汉名李开华,自幼跟从父亲罗和学习制茶。2011年至2014年任老班章村村长,带领老班章村三次荣获勐海茶王奖)

哈尼族人传承的茶文化瑰宝哈尼族人传承的茶文化瑰宝

  老班章村是哈尼族村寨,1476年建寨至今,在明清时期的改土归流政策的推动下,种植了大量茶园。茶马古道衰落后,许多茶山都将古茶园烧毁改种台地茶或是种植玉米, 而与茶树感情深厚的哈尼族人保留了先人种植的茶树,今天我们才有幸能够品尝到古树茶的味道。

  数百年来,老班章的哈尼人借地而居、靠山而生,经数代人传承改进,形成了一套针对老班章的制茶工艺。做一款极品的老班章茶,不仅要有精湛的杀青技法和深厚的揉捻工艺,最重要的是对茶树如同亲人般的关切和了解,而这只有生长在茶山上的人才能做到。

假货泛滥砸了金字招牌假货泛滥砸了金字招牌

  老班章普洱茶身价越来越高,李鬼们纷纷上场,市场上假老班章普洱茶开始泛滥成灾。

  据统计,由于茶园所限,老班章村普洱茶年产量约为50吨。茶也是看天吃饭的作物,今年雨水稀缺,产量仅约为40吨。然而,仅在云南市场上打着老班章旗号流通的普洱茶就高达万吨以上,在全国市场更是多到无法统计。

  这些所谓的老班章,有的说是老班章村的茶 ,有的说是老班章人的技术,有的说是老班章引进的茶苗。价格从几十块钱一饼,到上万元一饼,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据勐海普洱茶协会的专家说,上万元的茶不一定是真的,但几十块钱的茶肯定是假的。现在到寨子里收都要三五千元一斤,消费者切莫贪便宜。

  市场上假货泛滥,鱼龙混杂,令许多爱茶人对老班章普洱茶望而却步,敬而远之。

和森誓做老班章品牌守护第一人和森誓做老班章品牌守护第一人

  和森家族世世代代生活在老班章村,祖上传下16块共80亩茶园,这16块散落在老班章各个方向的茶地,地形丰富,其中5块茶园开垦于明朝时期。他家的每一棵茶树都是由种子生长而成,自然繁育的茶树,一树一味。老的茶树龄超过300年,更有老班章村唯一一块深藏在原始森林秘境中的茶园“阿地”,这里是创始人和森领悟到“定采古纯”奥秘的地方。

  和森自幼跟随父亲罗和学习制茶。为了保家卫国,血气方刚的和森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经过军旅生活磨练,和森复员回到村里,由于表现出色,很快被村民们推选为村主任。为了帮助村民创收,和森南下北上,引进资金,品牌,帮助村民发家致富。2011年至2014年,他带领老班章村三次荣获勐海茶王奖。

  令和森困惑的是,随着资本的介入,老班章名气越来越大,价格越来越贵,但是假货也越来越多。

  为了捍卫老班章的品牌,2014年,和森辞任村长开始自己做品牌,注册了和森商标,走出寨子,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分享最真实老班章的味道。和森说:“不想让普洱成为伤害爱茶人的工具,让真正喜爱老班章茶的朋友知道老班章普洱茶最真实的味道,虽知凭一己之力很难改变整个市场,但仍然相信会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同。老班章人总能在关乎传统和可持续发展得问题上达成共识并付诸行动,并与爱茶人一起,共同维护老班章普洱茶王者地位。”

和森三大绝招防假冒和森三大绝招防假冒

  和森的茶叶,确保每一片茶叶都源自老班章村寨的茶园,并采用古法铁锅柴火杀青、手工揉捻、日光干燥,激发茶的花香蜜韵。茶入口霸气,茶气灌涌全身气感十足,苦涩迅速化开,回甘生津香气不绝。

  据了解,和森家族的茶园每年可产老班章普洱茶1.6吨,其中357克定采古纯219饼,200克定采古纯266饼。系列产品还有采用铁内拨阿龙107-383年的清朝古茶树的手作大采、用昂贵老班章古树原料发酵赌来的有回甘的熟茶等。

  为了杜绝假货仿制,和森煞费苦心,最终通过中国防伪中心,为每一款茶设置了专属的一个身份证,一个二维码,通过三大绝招保真销售,杜绝假冒。

  第一个绝招,就是激光防伪标签。第二个,扫码溯源。从采摘,制茶,出厂,流通,每个环节都可以追溯。如果购茶者同意,和森老班章的官网上将会公示购茶人的姓名、购买数量和产品信息等。刮开和森茶品上的防伪码,扫描二维码输入,当出现“您所查询的产品是和森老班章正牌产品请放心饮用”的字样时,就是真品无疑。

  最后一个绝招,对于正规渠道购买的和森普洱茶,若是对茶品的汤色、滋味等有异议,也可拨打电话联系和森厂家,和森备留了每一款茶品的样茶,当收到寄送的小样进行对比喝时,排除存放问题,和森老班章的真伪便一清二白。

  山东招募10名创始合伙人

  真正的老班章,正沿着公道杯的杯沿,倾入儒雅的山东大地。

  真正的老班章,沿着它生长流淌的方向,你可以追溯它的母树。

  5月16日,和森老班章山东体验中心即将开放,老班章村茶王将亲临济南,招募10名山东创始合伙人。如果你赞成老班章的茶理念,爱普洱茶,喜欢茶文化,有一定经济基础,请加入我们吧。一起品味老班章臻品,分享普洱茶文化,享受创始合伙人的尊贵权益。

  和森茶理念:做最真实的老班章

  合伙人原则:以最低的价格共同分享最真实老班章的味道

  招募数量:10人

  招募区域:山东省

  招募条件:热爱老班章,喜欢茶文化,有一定经济基础

  合作回报:享受和森老班章茶品折扣、享受品牌使用权,招募普通合伙人权益,参加和森老班章茶培训、和森茶山溯源游学、商业联盟相关权益等。

  和森老班章山东品鉴中心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13层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