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10日讯 今年5月12号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月10号上午,山东“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济南举行。

  活动现场,对获得2019 年“山东省十大杰出护理部主任”、“山东省百佳护士长”的代表,进行了表彰。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立新指出,近年来我省护理队伍不断壮大,并在医改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护士32.27万人,占全省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43.7%,是医疗卫生战线上最庞大的一支队伍。同时,她也呼吁,全社会要更加理解、尊重护士,各级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不断改善护士的职业环境,提高护士的职业待遇,同时要为护士的职业生涯提供一个完善的成长、发展、进步的平台。

  在采访中,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告诉记者,目前山东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700万,失智失能人员现在有400万。省护理学会今年将制定计划,对护理员工作者进行上岗培训,把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向基层、社区进一步延伸。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频道吕博涵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