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2日讯 4月18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德州齐河安头乡敬老院环境脏乱差等问题(50秒丨山东省民政厅连夜开会整改农村低保、养老院等乱象:马上改 立即改)。山东省民政厅成立督导组进行督导整改,承诺三天解决问题。目前,养老院的27名老人已进行分流安置。

  据了解,原安头乡养老院中的25名已迁往齐河县华店镇的红枫树老年公寓,由25名护工对老人进行24小时的看护照顾。老人们表示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照顾得好,十分高兴。而原养老院中没有转院的两人也已于当地村集体签署分散供养协议得到分流。

  同时,对于原安头乡养老院,督导组给出的整改意见是原址拆除重建。对此,德州市齐河县安头乡党委书记赵其俊表示,已启动新敬老院的规划设计,力争春节之前把新的敬老院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老人们回家过节。

  截至目前,齐河县已将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纳入全县民生十大实事之一,后期将投资建设中心敬老院和乡镇敬老院两种养老机构,力争两年对养老院提档升级,实现全县敬老院楼房化提升改造。

  闪电新闻记者黄健容 实习记者 史欣亮 德州台 张乐 齐河台 朱红娥 王国良 杨玉波 编辑赵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