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2日讯 上一周山东的气温就像是坐了过山车,忽高忽低,那本周天气如何,一起来关注。在经历“假”夏天、降温、大风等天气状况以后,山东又将迎来持续性的降水,这还不算完,预计本周三到本周五,一股冷空气也将突袭山东,降温幅度4~6℃。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西北和半岛地区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此外未来一周,受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山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主要集中在21-25日的中西部地区,预计明天扩散条件继续转差,半岛、鲁南沿海、鲁中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中西部、鲁西北、鲁南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