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0日讯 一位护林员向闪电新闻反映,在临沂市平邑县磨盘山,有人在国家生态林里挖山砍树盖别墅,林地被破坏得十分严重。

  按照护林员提供的线索,记者顺着山路行驶了二十多分钟,在一处山沟里发现了别墅的影子。在这段下坡路上,记者发现,越往里面走被砍伐的树木越多,路面上的树枝也越来越多。一路向下,走了大约十分钟,记者来到这栋别墅前。能清楚地看到这栋建筑分三层,目前还未完工,建筑前还推出了一个“广场”。

  别墅门口堆积着很多建筑垃圾,里面堆放了很多塑料管道。在二楼上有五个房间,相互之间是隔离开的。从最大的窗户往外望去,外面还有一个蓄水池,旁边还有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已经枯萎。

  护林员告诉记者,为了盖别墅,挖掘机挖了很长时间,破坏了植被。其目的是想盖特色山庄,开饭店。护林员一再强调,这个位置属于国家生态林红线区内,不允许建设任何房屋,他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和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的对话录音。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确定这栋别墅属于违建。

  根据护林员的说法,这栋生态林里的别墅由附近东山神庙村里一位村民盖的,2018年上半年开始动工,这个情况他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直到现在违建仍没有被拆除。在这栋别墅的一面墙上,记者还发现了一张通知单,这张通知单在2019年3月11日由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达,上面写着村民宋某文未经允许擅自建设房屋,要求他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处理。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未见任何动静。记者来到蒙山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说,市拆违办的几乎是一天一调度,这栋别墅没有任何手续,违建已经确认了,正在走着程序,到期就移交法院。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李静怡 实习记者 陈瑞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