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0日讯 由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等举办的汽车技能竞赛指导与执裁培训班今天开幕,吸引来自省内72所职业技术学校的230多位学员参加。

  世界技能大赛、国家大赛汽车各项目的裁判长、指导和技术专家作为培训老师,为省内72所职业院校的220名教师教授课,涉及汽车技术、新能源、车身修理、汽车喷漆和汽车营销五个方向。专家不仅从各种大赛的指导、出题和执裁等方面的经验和总结,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分享,而且在技能教学、竞赛和执裁方面进行实操练习指导,对提升山东省各职业院校的技能教学和执裁水平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省职业院校技能教学、竞赛指导和执裁能力,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携手济南技师学院,共同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指导与执裁培训班。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山东近期将启动大赛参赛选手预选活动。

  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山东选手的整体水平不高,在世界技能大赛汽车类项目中,全国历史最好排名:车身修理第2,汽车喷漆第13,重型车辆维修第3,汽车技术第6,急需提升技能竞赛指导水平,熟悉执裁要点和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