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19日讯 昨晚《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淄博市沂源县义和庄村陈志玲一家低保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和山东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就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督办。

  上午10点30分左右,省民政厅督导组一行来到陈志玲家里,详细询问了目前家里的情况。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详细询问了陈志玲为大儿子子涵办理申请低保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陈志玲的大儿子双眼突发视网膜色素变性,双眼几近失明辍学在家。祸不单行,今年三岁的小守超因为罹患巨结肠和多指畸形。

  陈志玲说,去年大儿子子涵被鉴定为一级视力残疾,享受了残疾人护理补贴。当年三月份为大儿子子涵申请低保时,因为子涵未满18周岁,导致低保无法办理。

  面对陈志玲大儿子的低保问题以及小儿的疾病治疗问题,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当场制订了解决方案。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低保申请已经进入审核审批的程序。

  淄博市沂源县民政局局长徐统智告诉记者,下一步沂源县民政部门将积极协调卫计、医疗保障和相关的机构,及时合起手来,解决他家的实际困难,对于陈志玲大儿子子涵情况,民政部门确保五月份把他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同时配套地给他发上重度残疾人的护理补贴,以及困难生活补贴 。

  对于这件事的解决进度,闪电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 编辑 刘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