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4月20日讯 随着昨天冷空气对全省影响结束,今天开始山东各地气温逐步回升,潍坊、淄博等地的最高气温来到25℃。不过未来一周,受升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山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主要集中在21-25日的中西部地区,首要污染物以PM2.5 和PM10为主。闪电新闻在此提醒你,出行注意戴好口罩。

  具体天气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3级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南地区北风3~4级转偏东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8℃左右,鲁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和鲁东南地区12℃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