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今天开始陆续抵达青岛,参加即将开幕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上午8时40分,来自斐济的海军代表团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支代表团由斐济海军司令带队,也是第一支抵达的外国海军代表团。随后,由阿根廷海军参谋长、秘鲁海军司令带队的代表团也乘坐飞机先后抵达。

  此前,中国海军向世界多个国家发出了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邀请,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4月24日至25日,将在青岛举行高层研讨会,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应邀参加。

  除了邀请各国海军共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还为各国海军同行密切沟通、增进了解搭建平台,为各国海军领导人共商海上安全合作大计创造契机。同时,也为各国海军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海军提供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