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0日讯 随着数据科学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超算被称为带动海洋科学发展的“新三驾马车”,而海洋大数据也成为从认识海洋到经略海洋的必经之路。眼下,山东正全面推进“智慧海洋”工程,助力海洋强省建设。而海下信息存储受制于传统磁存耗能高、交流供电等客观因素,一直以来难以快速发展。目前,随着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和华录集团强强联合,采用耗能更低、更加安全的蓝光存储,新一代海下信息存储中心正在试验阶段,试验成功后,将带动千亿产值的产业链。

  4月20日21:10播出的《走进深蓝》,邀请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高级工程师贾东宁,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博两位嘉宾畅聊如何将海洋大数据与海洋各个产业深度融合,有效提升经略海洋智慧化水平,敬请关注。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高级工程师贾东宁)

(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博)(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博)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发展进步,海洋文化传承,海洋环境资源建设等,节目每周六晚21:10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

  闪电新闻记者 周相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