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4月6日讯 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全省气温回升趋势不明显,但普遍温度仍在20℃左右,另外,与春天相伴的怎么少得了大风,今天济南、烟台、德州、滨州、潍坊等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级阵风6~7级夜间逐渐减弱到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半岛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偏东风3~4级,鲁东南地区偏东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6℃左右,半岛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