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您好,您的信用卡花费4199元,请及时还款。”近日,商河县市民李先生突然接到电话,称其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存在消费。

  齐鲁晚报4月3日讯(记者 张国桐 实习生 刘萌 郑礼鑫) “您好,您的信用卡花费4199元,请及时还款。”近日,商河县市民李先生突然接到电话,称其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存在消费。李先生却十分纳闷,自己从未购买过东西,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通过民警的调查发现,起因竟是一个未解绑的手机号。

  今年2月份,李先生突然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名下的一张信用卡存在消费,催促李先生进行还款。然而,在接电话的过程中,李先生后背冒出一阵冷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商河县公安局许商派出所副所长张继钢表示,在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李先生曾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了该银行App,不过在2017年李先生把该手机号码停用,但忘记将此号码从App中解绑。

  “号码是2017年停用的,消费是在2018年5月份发生的。”张继钢告诉记者,通过民警调查发现,2018年5月份,通过停用的手机号码曾在绑定的银行App平台上花费4199元购买了一台手机。时隔8个月后,由于存在消费,李先生这才接到了银行催促还款的通知。

  针对李先生的遭遇,民警经过不断的走访摸排终于查明,李先生停用的手机号码已被另一名市民过户并使用,就此民警随即找到该号码的使用者。民警表示,该使用者在使用该号码期间,曾经收到银行发送的促销短信,因此在2018年5月份从银行平台中购买了一部手机。3月27日,民警成功将花费的4199元追回。

  商河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手机号码不仅仅只限于通话联系,个人身份、银行卡、车辆等信息都与之相连,因此一旦停用手机号时,切记要把手机号码绑定的软件、支付账号、银行卡等解除绑定,以确保个人隐私和银行账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