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啦!全省多地都将迎降水!

  山东省气象台3月28日早6点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有霜冻;鲁西南9℃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29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山东省气象台)

  另外,济南将领来一场大降温!

  这周济南市民又享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截至27日15:10,济南各县市区的气温均已涨至25℃左右,市区近24小时最高气温,达到了25.7℃。不过27日17:30左右下班的上班族们发现,天阴了起来,气温也明显下降,穿着外套都感觉到冷了。没错,济南气温又开始上演“变脸”,大降10℃,还有东北风4~5级阵风7级。从28日开始,济南就要进入十五六摄氏度甚至更低的状态,进入下周后,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别以为冬姑娘已经走远,她的冷空气还有威力。从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天气“画风突变”,刚刚回暖的气温又将大幅跳水,最高气温仅为16℃,气温降幅达10℃。而且本周后半周,气温难以出现明显回升,周末达到最低,将维持在15℃以下。进入下周后,气温才将明显回升。4月1日至3日最高气温才会回到20℃左右。而28日晨最低气温6℃~8℃,29日最低气温3℃~6℃,30日最低气温3℃~6℃。

  济南市气象台3月27日16时还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7日夜间到28日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28日下午减弱到3级,森林火险5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刘潇 张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