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拾金不昧

  好少年拾金不昧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王瑞亭 姜竹青)3月26日上午,市民宫嘉良来到烟台市莱阳市府前中学,送上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学风优良”大字的锦旗及感谢信,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赵方向。

  3月24日早上,在莱阳温馨佳苑居住的宫嘉良,开车出门办事,上车时钱包滑落到地上,当时宫嘉良完全不知。等他办事需要出示证件时,才发现钱包丢失,钱包里有他很重要的单据(大额转账凭证多张)、现金4000多元、各种银行卡10多张,驾驶证等证件,宫嘉良顿时慌得脑门出汗。他反复考虑自己的钱包放在哪里,会在哪里丢失,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失主钱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等如数归还

  1个小时后,温馨佳苑物业公司打来电话,让宫嘉良去物业认领失物,宫嘉良半信半疑的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见到自己的钱包就在办公室桌子上,他着急的心情一下子变为惊讶,“钱包怎么会在这里?”宫嘉良问。

  原来,莱阳市府前中学初中2年级7班的赵方向同学,在上辅导班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赵方向原地等待一会,也不见失主。他担心失主着急,赶紧找到小区物业来查找失主。小区物业通过钱包里的资料,查询到小区停车场有失主宫嘉良的信息,于是打电话让失主来认领钱包。在众人见证下,宫嘉良打开钱包,看到单据、现金、各银行卡、驾驶证等在,望着包失而复得的钱包,宫嘉良拿出现金要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赵方向,却被赵方向拒绝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我应该做的。”赵方向说。

  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