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和暖,千佛山桃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天气和暖,千佛山桃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
有不少家长陪孩子到公园植树。有不少家长陪孩子到公园植树。

  刚刚过去的周末,好天气持续给力,济南再次迎来出游高峰。天下第一泉、泉城公园、济南动物园等景区上演“万人同游”盛况。不过,最火爆的还是千佛山风景区,漫山盛开的山桃花吸引了近2万游客前来,千佛山赏花的照片、视频刷爆了朋友圈。

  多景区“万人同游”

  周六、周日,天气暖得不像话,中午最高气温能达到18℃,空气也十分清爽。泉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植树、踏青、赏春,各大园林景区人头攒动。

  截至周日下午4点,趵突泉风景区迎来1.65万人。“这个数字在淡季是非常高的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介绍,泉水清澈盈动,玉兰、迎春、红梅都开得喜人,不少人在泉边、花下留影惬意地享受大好春光。

  在百花公园,游客熙熙攘攘如赶年集。在清澈的水边,市民们健身赏花,尽享悠闲时光。

  泉城公园也逐步迎来每年赏花季高峰,成群结队的游客们在园子里或散步,或赏花,或与萌宠面对面,一片其乐融融。

  济南动物园内,迎春花、山桃花也已盛开,不少带着孩子的市民选择来这里游玩踏春。刚与游客见面的大熊猫“华奥”更是格外受人瞩目,馆舍前聚起大批游客。

  “为了看华奥,我儿子六点多就拉着我出门了。”市民毕女士在朋友圈“无奈”吐槽。

  2万人争睹山桃花

  不过,这个周末最火爆的赏春踏青点,还得数千佛山。周日,千佛山索道附近的山桃花成片开放,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前来欣赏。从上午8点多,记者的朋友圈内就不停出现千佛山赏桃花的图片视频,这一热潮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据悉,为了拍摄最美山桃花,有摄影爱好者凌晨4点就起床上山。千佛山的山桃花一下子成了泉城新“网红打卡地”,成为春日爆款。

  山桃花以粉白、粉绿为主,颜色清雅恬淡,蓝天白云之下,片片桃花与寺庙的红墙黛瓦及高空五颜六色的缆车完美契合,充满古典文艺浪漫气息,“不用去日本,千佛山的山桃花照样美得无法表达!”市民在微博上感叹。

  金象山滑雪场闭园

  需要提醒的是,山桃花的花期很短,气温持续升高,短短10天就能开败,赏花要趁早哦。

  除了市区的园林景区游客爆棚,位于章丘的济南植物园,南部山区的九如山、红叶谷等景区内,植树、踏青亦是火热异常。

  连续的气温回升也让滑雪场不得不“无奈”关闭,周日,接待完最后一批游客后,金象山滑雪场宣布闭园。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