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红梅盛开。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红梅盛开。

  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太阳不是很好,空气中也有些污染,但依然没有挡住市民出门踏春的雀跃之情。3日,花灯会后相对冷清的趵突泉景区迎来近2万人,千佛山、大明湖、泉城公园、黑虎泉等景区游客也十分密集。

  3日一大早,市民董先生就带着妻子、儿子来到趵突泉公园游玩。原本想花灯会刚刚结束人会少一些,没想到园区内依然人头攒动。看到公园里红梅开得恰到好处,董先生赶紧拿起相机给妻儿“拍拍拍”。

  随后,他又带妻儿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该校区北门东侧有一片红梅花,此刻开得也十分灿烂。

  在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也栽植了近百棵红梅,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红梅开放时间比较早,在早春显得特别喜庆。”市民刘女士介绍,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带家人来此赏花,今年还特意带上了几个月大的外孙,一家人在花下合影,别提多幸福了。

  在黑虎泉北侧墙根下,不少行人站在盛开的迎春花丛下合影留念,点点金黄散落在条条花枝下,相互映衬,别有意境。

  在千佛山景区,周末两天游客也呈“爆棚”之势。

  泉城公园内,腊梅还没有开败,迎春花也开始绽放,鲜嫩、娇黄的柳芽一点点抽了出来,在春风中荡漾。

  在稍远一些的济南植物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九如山、红叶谷、水帘峡、九顶塔等景区内,春季植树活动正逐步展开,红叶谷内万株梅花也迎风绽放待客来。

  眼下,望春玉兰的花芽已经足够饱满,连翘花芽正在突破苞片,山桃、山茱萸也蓄势待发,下个周末,花开的就更多啦,如果天气晴好,一定要出门走走哦!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