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负责人在打印新版营业执照。 胡耀杰 摄企业负责人在打印新版营业执照。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3月1日电 (胡耀杰 张绪霞)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小天1日清早来到青岛市崂山区?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办理大厅,在自助打印机上刷了身份证后,?到一分钟就现场领取?营业执照,这是山东省首家现场打印领取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

  “怎么营业执照是横板的?”严小天仔细研究着手中的营业执照,在得知自己是山东省首家现场打印并领取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后,他激动地说:“因昨晚八点多才提报设立材?,而今天我需要去?京进?合作项目签约,急需该营业执照。由于公司7个股东在全国各地,如按原来的流程,需7个人都签字,材料通过快递寄送通常需2至4周的时间,因崂山区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开设了预约服务,在登记材上给予专业指导,昨晚通过公众号完成提报后,今早?到八点就拿到了执照。”

  青岛市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刘美琪介绍说,新版营业执照与旧版相比,最大变化就是版式统一由竖版调整为横版,并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

  记者现场尝试扫描了执照上的二维码,马上能看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变?事项、?政处罚信息等。

  据悉,3月1日后,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文书材?等全面换新,但有两个月的过渡期,已签署的旧版本登记文书可延续使用至4月30日,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强制要求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原有营业执照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