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26日讯 一辆济南牌照的车跑京台高速时,竟中途在应急车道上停车,让妻子躺在了后备厢里。接到民警电话后,他说是因妻子不舒服,“没事没事,都是自己人。”

  高速停车,还让妻子躺后备厢(视频截图)

  2月2日上午10点40分,G3京台高速公路曲阜段,济宁高速交警曲阜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鲁A牌照的白色SUV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驾车男子下车以后,打开了车辆后备厢。随后,车上又下来两个人,站在应急车道上。当民警拉近镜头时发现,男子正在收拾车后备厢,将东西都搬往后座,并用毛巾擦拭后备厢,完全不顾来往的车辆。

  大约过了5分钟,令民警吃惊的是,身穿羽绒服的一名年轻女子将白色外套脱下,然后横躺到了后备厢里。随后,男子用外套将女子盖好后,关闭了后备厢车门,驾车驶离现场。这一“神操作”被监控全程记录下来。

  事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当事人。驾车男子称,当时他是从济南回济宁,经过曲阜路段时妻子身体不舒服。他考虑到后备厢空间大,可以放平,能躺人,就想让她在后备厢躺下休息一下。民警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且极其不安全,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在高速上感觉不舒服,可以到就近的服务区进行休息。男子说,“没事没事,都是自己人。就那一小段,以后不会这样了。”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1条第22项之规定,在高速公路未按照规定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