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晚7时50分左右,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发生惊险一幕,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不慎坠入街边5米深的下水道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儿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下水道内,掉入下水道后,家人立即下去寻找,但并未找到,于是拨打119报警。下水道大概5米深,水深约1.5米。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员迅速携带救援绳使用6米拉梯下入井内,分别朝东西两个方向下水口寻找。在下水道东下水口大概5m处发现该男童,并迅速救上地面。

  由于男童长时间泡在井中,喝了不少井水,在被救援人员救上来时,因溺水无法呼吸,处于半昏迷状态,男童被在一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据医护人员介绍,目前男童已经转院,仍在进一步救治中。

  消防人员在此提醒:由于小孩子好奇心强又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要时刻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并引导他们远离“雷区”,避免危险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