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24日讯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抓捕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两名。嫌疑人田某、李某与100多起系列网络诈骗案件有关,涉案金额达到150多万元。

  而受害人张女士在不知内情的情况下,为嫌疑人李某在朋友圈宣传业务,并介绍了不少身边的好友。如今李某落网,大家才惊觉被骗,张女士更是担上了20多万元的账!

  事后,张女士崩溃地说:“我自己把这些客户的钱全都给退了,全都是我自己的钱,现在老公也要跟我离婚,公公婆婆我也不敢说。”

  事情的曝光发生在半个月前,临沂市河东区的一位市民吴先生来到当地派出所匆匆报案:他在几个月前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号称自己能帮吴先生办理驾驶证,只要钱到位,50天就出证。可转给对方11000元后,这个“神通广大”的人消失了。

  警方初步怀疑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 2月14号,嫌疑人李某被警方抓获。审讯中,李某供出自己的上线田某,警方15号在东营将田某抓获。两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谎称自己在省交警队有人,有偿代办驾驶证、销除违章和办理吉祥车牌号等。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孙凤良介绍,这起系列诈骗案件的受害人数之所以会达到100多人,和田某发起的诈骗结构组织有很大关系。这些所谓的代理人,串起了三四层的业务线,把诈骗区域拓展到了临沂、东营、青岛等十几个地市。

  可只是空口白牙地说自己省里有人,怎么就能把这么多人的钱骗到手呢?大家难道就不会质疑吗?孙凤良解释说:“嫌疑人会自己通过买分的方式,给人家办了(销除违章),人家就觉得他确实有能力,只交了罚款,没交销分的那个钱,觉得他有关系,后期就会交钱办理其他业务了。”

  目前,上百名受害者的损失情况都已统计在案,有望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韩盼盼 朱志翔

  [编辑:徐红梅、韩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