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说的就是一些父母品行不端,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这不,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最近破获了一起盗窃案,这作案团伙,竟然是亲母子!

  春节前,临沂市兰山区某服装市场连续发生手机、财物被盗的案件。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对市场的几百个监控视频进行了排查,这一排查,还真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兰山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贴身盗窃是嫌疑人常用的作案手段,“她发现了这个抱小孩的人身上有部手机,就贴上去,迅速完成了盗窃过程,然后迅速离开”。

  根据视频中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分析,民警确认实施盗窃的是三人团伙。2月13号,蹲守的民警抓获了刚刚结束作案的嫌疑人刘某,这一搜就搜出了6部手机!随后,她的两个同伙也纷纷落网。

  “我在这帮人卖衣服就来了,小儿子知道我会干这个,小儿子对象不知道”。据刘某交待,此前她已经有两次盗窃前科,这次来到临沂市区又作案十多起。不过,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根据主犯刘某供述,负责在路边接应和销赃的两个同伙,居然是她的儿子和儿子的女朋友!

  当妈的顶风作案,屡犯不改不说,居然还拉上自己的亲儿子,又不惜将蒙在鼓里的儿子的女友牵扯进来。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两名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也抓获归案,现在该案正在审理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韩盼盼 谷会媛

  [编辑:徐红梅、朱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