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女士在人民商场购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手镯发票。司女士在人民商场购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手镯发票。

  2018年5月,济南市民司女士在人民商场1楼金六福珠宝购买了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手镯,没戴几次,手镯发生断裂。司女士认为手镯质量有问题,与金六福珠宝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想要重新置换新的黄金首饰,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并表示,手镯断裂只能按照以旧换新,缴纳折旧费才可以重新置换。司女士对此十分不满,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当中。

  人人都说物有所值,那么所有的东西都是物有所值吗?市民司女士便遇到了一个情况,2018年5月份司女士在金六福买了一只价值6605元的黄金手镯,但是镯子买回不足一年,便出现断裂。“我平时都不怎么戴,只有在节假日时才会戴出来,过年初二那天,我戴着镯子洗脸,突然镯子就裂了,把我吓了一跳,毕竟也不是多便宜的东西。”司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2月7日我就到柜台协商,要求换新的,但是工作人员不同意,说必须要交折旧费,按照以旧换新才可以换新的产品。

  面对工作人员的回复,司女士十分不满。“又不是因为手镯戴久了不喜欢才要换新的,而是手镯无故断裂,我认为是质量问题,店家应该允许我重新置换,哪怕是我自己添钱换别的。”

  2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金六福珠宝。工作人员表示,司女士购买的手镯是足金的,质量绝对没有问题。只是黄金质软,司女士已买半年多了,无法判定手镯断裂原因,只能交纳折旧费,以旧换新。为减少顾客损失,已经与领导沟通,为司女士的折旧费作出五折的优惠。

  司女士对于金六福珠宝的解决方式并不认同,仍然坚持不交折旧费重新置换。

  随后记者联系到金六福珠宝总部,工作人员表示,“黄金质软,断裂也属于正常现象。对于这个情况已经和顾客沟通过了,每年的双十一顾客都可以来店内免费置换新产品,但是顾客没有同意,不在双十一期间内换产品都是需要交折旧费的,考虑到顾客的心情,所以为顾客又申请了五折的折旧费,现在顾客还是不同意,只能继续与顾客沟通解决了。”

  (生活日报记者 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