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扣押的面额20元的假币成品。警方供图警方扣押的面额20元的假币成品。警方供图

  一台普通台式电脑、一台常见的彩色打印机,这些耳熟能详的电子产品,竟然能打印出“信以为真”的人民币。经过一年多的走访调查,商河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伪造货币的犯罪窝点。2019年1月24日,经商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被商河县公安局依法逮捕。

  2017年12月份,商河警方在工作中偶然发现,一名商河县男子竟然通过某网络平台,四处联系购买制造假币的模板,民警觉察出该男子极有可能从事制造假币犯罪活动。随后在锁定男子的同时,商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事展开侦查。

  经过民警不懈的努力以及研判分析,通过该男子使用的多个手机号、平台账号以及近一年的活动轨迹,民警成功锁定该犯罪嫌疑人伪造货币窝点位于商河县某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小区周围实施严密监控,经过近一个月的蹲点守候,2018年12月26日早7时,在商河县某小区一美甲纹绣店内,此时正在打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早已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缴获打印假币的电脑、彩色打印机及彩色墨盒一宗,扣押面额20元的假币成品和半成品一宗,总价值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伪造货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商河公安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刘健 李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