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叶 文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9日讯 农历小年刚过,一轮雨雪天气就急急赶来拜早年。今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雨雪预报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0日白天~31日早晨,山东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春节将至,终于要来一场像模像样的雪。但这次还是南部的雪比较大,鲁中北部、鲁西北和半岛北部仍是与雪无缘。预计30日,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雪。31日降水减弱,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省会济南将出现雨雪降温。

  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气温将明显下降。2月1日早晨,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又要达到-8℃。由于气温较低,雨雪地区将产生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要特别注意对交通出行和农业大棚带来的不利影响。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