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宁一小区绿化带现宠物坟墓 物业:已移除

  南宁一小区绿化带出现一个宠物坟墓,引发业主疑虑,此举虽然很温暖,但宠物尸体处理不当,易滋生病菌。今日(1月24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并表示附近有一家幼儿园,昨日已将该宠物坟墓移除。

  一张被物业证实了的网传照片显示,引发业主疑虑的宠物坟墓,出现在南宁中天世纪花园和一家幼儿园的绿化带中间,坟墓前竖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爱宠乔治之墓”,最下方,还画了一只鹦鹉的头像。周围撒了花瓣和饲料。

南宁一小区绿化带出现一个宠物坟墓,引发业主疑虑。网络图南宁一小区绿化带出现一个宠物坟墓,引发业主疑虑。网络图

  对于为爱宠设坟墓和办葬礼的行为,虽然让一些业主感到温暖,但更多人对此表示反对。业主李女士说,这大约是10天前埋的。据她猜测,这里安葬的可能是一只鹦鹉。业主黄女士认为,在小区内埋葬宠物尸体,不仅让人“瘆得慌”,而且处理不当容易滋生病菌。如果不及时制止,会有更多人选择这样的方法来处理宠物尸体。

  1月2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考虑到附近有幼儿园,来往孩子较多,物业工作人员收到反馈后,已于昨日下午将宠物坟墓处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小区绿化带属于业主共有区域,未经大家允许,不得改变原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