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被查的酒司机在做抽血化验。 槐荫交警供图

  中年大叔生活有规律,每天必喝二两酒,奇的是无证驾驶20多年,因为开车频率不高从未被查。近来决定学车也交钱报了名,结果因为酒驾被交警拦下。闹意气的小伙举报别人酒驾,交警来了,被举报人没事,小伙本人却因为酒驾被查。23日,济南交警槐荫大队通报了两起“奇葩”的酒驾案例。

  齐鲁晚报 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徐靖靖

  自称“公众人物”

  要求交警别曝光

  16日下午2时30分许,槐荫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滨河北路腊山河西路路口设点,开展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鲁AQ×××2号牌白色小型轿车被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我喝酒了,酒驾。”民警没有开口,驾驶人赵某杰就主动交代,并主动要求下车,一再表示会配合执法,而且自觉交代自己没有驾驶证,是无证驾驶。按照程序,民警对赵某杰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值达到115mg/100m1,涉嫌醉驾。

  经民警核查,赵某杰现年46岁,槐荫区吴家堡人,据其自称“生活很有规律”,基本上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喝上两口白酒。

  “我生活很规律,喝了两三两白酒,喝完睡了一小时,下午准备跟朋友去钓鱼。”在查处现场,赵某杰如此对交警交代。赵某杰不但酒驾,而且的确如其所言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还属于无证驾驶,且有着长达20多年的驾驶历史。

  无证驾驶长达20多年,难道就没被查过?就没想过考取一本驾照合法开车?对此,赵某杰称:“我自己也不常开,都是儿子开,最近交警查得比较严,自己刚到驾校报了名交了钱,准备考驾照。”遗憾的是,这次赵某杰真的要考驾照了,结果科目一还没考,就因为酒驾违法被查处。

  在查处现场,赵某杰全程都非常配合交警执法,只是向民警提出了一个要求,表示自己在吴家堡“大小是个公众人物”,要求“能不能不曝光,外面好多朋友,被看到了多丢人”。

  目前,警方已经提取赵某杰的血样检测酒精含量,等待血检结果出来再做进一步处理。

  被举报的人没喝酒

  自己才是酒后驾驶

  这是一时意气给自己惹下的祸患。济南小伙翟某磊驾车在小区门口跟人发生纠纷,气愤之下拿起电话报警举报对方违停加酒驾。结果,交警来了,对方没有酒驾,翟某磊本人反倒被查出涉嫌酒驾,真是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

  “我报警,恒大世纪广场小区门口有辆车乱停,司机酒驾。”15日,槐荫交警接到了一起群众举报,举报人是今年26岁的翟某磊,他本人就居住在该小区。

  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调查,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被举报人朱某经检测没有酒驾嫌疑。在现场,朱某反而指责翟某磊酒驾。经查,翟某磊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达到酒后状态。

  明明是自己饮酒为何举报别人酒驾?经了解,当天,翟某磊和女友回小区,到门口时其女友下车买东西,结果被人摁喇叭催促引发其不满。后来,翟某磊发现朱某用脚踹他的车。咽不下恶气的翟某磊上前与朱某理论,自觉闻到朱某有酒味,于是报了警。

  举报别人酒驾,结果对方没事,反倒是自己惹上了麻烦,翟某磊不淡定了,“我没开车,我女朋友开的。”其女友郭某宇也说:“吃完饭开车的是我,男朋友当时坐在后排并没有开,觉得后面的车老按喇叭,就下去说了两句并报了警。”

  事实到底怎样?办案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显示,郭某宇去买东西的时候是从副驾驶下来的,并不是从车辆左侧下车,这一幕被清楚地记录下来。

  目前,翟某磊也在等待交警的进一步处理,如果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案件将会移交检察院处理,依法追究翟某磊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