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到赵芳的起落杆。砸到赵芳的起落杆。

  66岁的赵芳(化名)的头已经快疼了一个月了。上个月下旬,她骑电动车去济南市槐荫区和谐佳苑的新家时,在大门口被起落杆砸到了头部,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她住院。赵芳说,她因为此事得了脑震荡,物业应该承担她的医药费,但快一个月过去了,物业迟迟未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赵芳很不满。物业表示:确有此事,需要先做鉴定,不会推卸责任。

  骑车进小区被起落杆砸头

  2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赵芳,说起自己被砸的经历,赵芳显得有些委屈。“我是2018年12月23日拿到这边新房的钥匙,从25日开始我就陆续往新家拿东西,准备装修。”赵芳说,2018年12月27日下午3点半左右,她骑着电瓶车准备去新家看看。

  “我是从西边过来的,大概距离十米远的时候,我就看到小区北门的起落杆是竖起来的。”赵芳说,当她向大门口驶入的时候,她并没有看到有车辆来往。“当时门口也没有立隔离桩,也就是说并没有快慢车道。”

  “接着我就正常骑车往大门里走,进门的时候,我就觉得头被狠狠砸了一下。”赵芳说,当时她感觉头很痛,并且发晕。“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是被起落杆给砸了一下。”之后她就给儿子打电话。等自己的儿子来了以后,将她送去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说我是脑震荡,建议我住院治疗。”

  多次找物业协商未果

  赵芳认为,自己的头被起落杆砸到,物业应该承担相关责任。“我受伤之后,就多次去找物业协商这个问题,他们也来人看过我,但始终不能有一个像样的说法。”赵芳说,物业一直让她走司法鉴定,但自己的年纪大了,身体情况很差,经不起这样的折腾。“这都快一个月了,我的头还是很疼,时不时地就会犯晕,并且还无法扭头,非常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我现在为了看病已经花了一千多元钱了。我也不要求什么赔偿,只希望物业能够承担相应的责任,带我去看看病,支付我的医药费就可以了。”赵芳说。 

  物业表示不会推卸责任

  记者见到了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当时出事之后,业主没有明显的症状,我们的保安也上去查看,后来她自己去看病了。第二天我休班,第三天我知道这个情况后,就立即去看望了业主。”该负责人说,当时先是进来一辆拉货的三轮,起落杆升起,三轮车进入后,保安正常落杆,赵芳路过时就不小心砸到了她的头。

  “业主现在提出的要求,物业暂时满足不了。业主病例上写的是脑梗塞和脊椎增生,并不是外力造成的。我们认为她现在的病症,和砸到她头没有关系。”该负责人说,他们不会推卸责任。“我们建议通过第三方部门鉴定,看我们有没有责任?该承担多少责任?我们都会负责到底。”

  律师建议进行第三方鉴定

  就赵芳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华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敬。“这个起落杆是人为控制的,只要装上杆,如果有人经过,不小心被砸到,物业看护不紧,那么物业就有责任。”刘晓敬说,像业主走了机动车的道被砸这种情况,业主也有一部分责任。“现在就业主身体的问题和被砸有没有关系这个问题,物业提出了异议,这种情况就可以进行第三方鉴定来解决。”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