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晚报 牛志明

  1月3日,鲁能泰山队重新集中后在基地进行了身体机能测试,外援格德斯全程参加,参加国足集训队的球员尚未归队。按照球队安排,1月5日,鲁能泰山全队前往广州,开启2019年的冬训。因为国字号的征调,鲁能的广州冬训会面临人员紧缺的情况,李霄鹏也有机会考察更多球员,确定新赛季的大名单。

  按照球队安排,球员1月2日回到鲁能基地,1月3日和4日进行身体机能测试和体检。3日的身体机能测试强度不小,这也是对球员身体状态的测验。山东鲁能官方透露,测试主要有身体成分、耐力、弹跳和灵敏度等多项指标。1月4日,球员将进行体检。

  从山东鲁能的官方图片看,格德斯全程参加了相应测试,据了解,格德斯是唯一参加3日测试的外援,吉尔和佩莱可能会直接抵达广州,参加冬训。对于格德斯来说,上赛季加盟后还没有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不过2019赛季,他将会成为球队进攻端的重要选择。年仅23岁的格德斯,经过冬训的磨合后,应该会和队友有更好的默契。

  由于受到国字号征调的原因,3日参加测试的鲁能球员人数并不多,入选国足集训队的球员并未出现,他们应该会缺席本次广州冬训,这对鲁能的冬训备战会带来直接影响。如此情况下,李霄鹏就需要考察更多年轻人的状态,之前参加U23联赛的大部分球员,应该会参加在广州的冬训,竞争2019赛季的一线队报名名额。

  对于鲁能来说,2019赛季开始的会比较早,2月19日就是亚冠资格赛首战,所以留给球队的备战时间并不充分。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只能和时间赛跑,李霄鹏也要克服各种困难,尽快完成2019赛季的人员组建,这对他来说,2019赛季的三线作战是更大的考验。

  1月5日,鲁能将前往广州开启冬训,届时有哪些球员参加冬训就会有一个清晰的答案。至于国字号球员,很可能直到2月份才能归队,他们的状态如何是未知数,李霄鹏也要做好两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