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济南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了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4日上午,济南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了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上午10点,在济南消防救援支队,百余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代表整齐列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敬礼,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任广治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与会指战员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吴福军领誓下进行集体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现场,消防救援队员们告别橄榄绿,换上火焰蓝,精神抖擞,这身叫做“火焰蓝”的制服,突出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更带着使命和荣誉。

  据悉,火焰蓝是这次消防换装的主打颜色,它是火焰在极高温度产生的颜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和纯净,不但寓意了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还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  

  而红蓝两色组成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是这支队伍的鲜明标志和荣誉象征。红色代表党和国家,蓝色代表消防救援队伍,寓意消防救援队伍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下的纪律队伍;位于旗帜中央的旗标为橄榄枝托起的盾牌造型,象征着消防救援队伍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

  仪式前,还举行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代表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吴德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