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为了关爱贫困孩子和贫困家庭,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发起的“寒冬送暖新年新衣”活动依然在火热进行中。1月3日,新疆伊宁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联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表示,149件新棉衣新年已经全部收到,穿上新衣的孩子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新疆伊宁福利院的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福利院供图新疆伊宁福利院的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福利院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九次义卖,募集到两万多元爱心款

  3日下午,新疆伊宁福利院的杨老师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149件新棉衣以及鞋子、袜子等爱心物资已经全部收到,看到崭新的棉衣,孩子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据杨老师介绍,元旦之前,他们先收到了山东瑞杰经贸有限公司快递到新疆伊宁的149双棉鞋和298双棉袜,随后的149件羽绒服是这两天才全部收到,“衣服很厚实,也很漂亮,收到之后,很多孩子就高兴地穿上试了,很合适。”杨老师说,之前在当地支教的大学生说到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募集过冬棉衣,她当时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募集到,这也可以看出山东人的爱心,“听说买这些衣服的钱都是大学生志愿者义卖报纸捐献的爱心款,真的是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山东的好心人,孩子们一定记着大家的爱心。有了这些棉衣,孩子们这个冬天可以在户外高兴地玩耍了。”

  说到为新疆伊宁福利院的孩子们发的149件新棉衣,还要从在当地支教的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说起。他们了解到当地福利院孩子的情况后,向齐鲁志愿者发来了求助信,希望能够为这些孩子募集新棉衣。齐鲁志愿者外联部部长张秀华接到求助信之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9次义卖报纸,总共募集到爱心善款23422.70元,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购买棉衣。

  志愿者的爱心活动也唤起了更多人的爱心,山东瑞杰经贸有限公司在看到本报相关报道之后,购买了149双棉鞋和298双棉袜打包寄往新疆伊宁福利院。

  洛阳爱心来电,要为贫困孩子捐棉衣

  爱心点亮希望。张刚大篷车发起的“寒冬送暖新年新衣”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贫困孩子以及贫困家庭奉献爱心。元旦期间,市民张先生联系本报记者,捐出1000元钱,委托记者为孩子们购买合适的棉衣,并表示以后会更多地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为贫困孩子们奉献爱心。2日下午,爱心人士张伟红也捐献500元,希望为贫困孩子们奉献一分爱心。

  今年80岁的齐奶奶也打来了爱心电话,表示希望能够奉献一分爱心,“我有一件自己做的棉袄,非常暖和,这次希望捐出来给有需要的人。”齐奶奶还把棉衣叠得整整齐齐,送到本报志愿者手中。

  寒冷冬天里的孩子们牵动着大家的心,3日下午,来自洛阳的郭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寒冬送暖活动中棉衣的需求情况。据郭女士介绍,她在洛阳从事童装销售生意,看到齐鲁晚报报道后,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为孩子们捐献一批棉衣。电话中,郭女士还细致询问孩子们所需衣服的尺寸、材质等等,表示会尽快寄出。“曾经,我也看到了一个贫困家庭的情况,想要给孩子寄棉衣,但最终因为快递没法到达,没能给孩子送去衣服,这让我感觉非常遗憾。”郭女士表示,她以后会多参与齐鲁晚报组织的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有爱就一起来,为贫困孩子送温暖

  作为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坚持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寒冬送暖新年新衣”活动今年已经是第9年,我们真诚欢迎广大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力所能及地捐赠新衣服或爱心款,为山区正在受冻的孩子添置合身的新棉衣,温暖这个寒冬。同时,我们将继续努力寻找那些真正需要御寒衣物的孩子,把您的爱心送到他们手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因为二手衣服的清洗消毒存在巨大困难,为了孩子们的健康考虑,暂时不接受穿过的二手衣服,也请您多加谅解。

  如果您想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捐衣捐款,欢迎您拨打85193041、85193851、18678886220、18560167621与我们联系,您也可以在齐鲁晚报官方APP齐鲁壹点情报站 记者王倩、林媛媛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每一份捐赠以及支出,我们都将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