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温州警方抓获一吸毒人员,一天内另两名违法者接连送上门

  日前,温州泰顺警方上午在辖区宾馆例行检查时抓获吸毒人员周某,中午自称是其朋友的田某到派出所送饭,被查出也是吸毒者,晚上田某的朋友雷某向警方询问好友情况,竟被发现是之前一起寻衅滋事案的嫌疑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29日从浙江温州泰顺县警方获悉,目前周某因吸毒被已处行政拘留十二日,雷某因涉寻衅滋事被处行政拘留十四日,田某因吸毒和涉嫌其他违法行为,另案处理。

  12月26日9时许,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某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间房的登记信息是“田某”,但实际入住者是周某(女,47岁,福建省福鼎市人)和王某,且二人形迹可疑,有吸毒嫌疑,遂带回派出所调查。结果周某尿检呈阳性,对自己近期吸食冰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当天11时许,一名男子出现在派出所,自称姓田,是周某、王某的朋友,听说二人被抓,出于关心来送饭。因田某与开房登记者名字相同且神色有异,民警怀疑他也有吸毒行为,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田某交代,前一日晚他接到周某、王某电话,称酒后不便开车,自己才将二人带回镇上开了宾馆。

  在警方以为事件就此结束时,26日20时许,一名姓雷的男子到派出所接警大厅,称听说好友田某被抓想来了解情况。民警发现雷某的发型十分符合之前一个寻衅滋事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警方曾多次组织抓捕未果,问出雷某全名后随即确认了身份。

  雷某承认,11月8日他曾在当地一家KTV闹事,用老虎钳敲坏了收银台面大理石,并损毁了盆景,但并不知道自己因此被列入追逃名单。经查,雷某还有多次犯罪前科。

  “办案这么久,还没见过一天内犯罪嫌疑人接二连三自己送上门的情况。”罗阳派出所办案民警曾捷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