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孙杰)近日,一篇名为《临沂大学近三百名硕士教职工“被弃”》的文章在网络上刷屏。对此,临沂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学校签订人事代理合同的教职工属于省属事业单位控制总量外人员,按照人事代理合同进行管理,合同期满后需转换用工方式。

  声明中称,临沂大学自2012年以来,先后以人事代理方式分批公开招聘了部分教学、管理、教辅人员,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了人事代理合同,其中也包括按照人事代理方式安置的少量新进博士家属。学校对人事代理人员按合同管理,根据合同约定,合同到期终止劳动关系。

  针对网帖中指出的此前签订人事代理合同的教师不再续签,而是改为劳务派遣方式签订新的合同,声明中提到,根据《山东省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自2017年12月起,山东省事业单位用人实行人员控制总量管理。在文件第十四项中明确规定,事业单位对履行职能需要购买辅助性服务的,应当按照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有关规定执行,相关人员不纳入人员控制总量。

  临沂大学在声明中表示,学校充分肯定这部分代理人员对学校做出的积极贡献。在实行劳务派遣后,人员待遇不变,学校将为其职业发展制定新的政策支持。同时,未到合同期限的人事代理人员将继续执行原有合同,直到合同到期为止。合同终止后,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在政策范围允许内待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