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知名自媒体“丁香医生”发布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问题被集中曝光。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说,终于有人“杠”上了权健。科技日报针对权健权健公司的三款“神奇”疗法和产品:“烈火焚身若等闲”的火疗法、“正骨之行始于足下”的正骨鞋垫和“将全球顶尖技术日用化”的卫生巾,专门做了科普解读。以科学的名义,给权健的“神奇”疗法扒扒皮。

  最新的消息是,自媒体“丁香医生”已经收到权健方面的律师函,准备进入司法程序;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也已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新闻报道后有不少人发问:听起来这么匪夷所思的东西怎么真的有人相信呢?是的,不仅有人信,信的人还不少。权健有一句广告语,“成功从相信开始”。

  “权健们”从来不缺信徒。

  今日,一个名为“权健火疗夜听”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文章《权健已向丁香医生发送律师函!权健官方严正声明!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家人们,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为权健正名!》(忍不住吐槽:好长)

  文章里面,先是公布了律师函和权健的《严正声明》文章,然后一一分析丁香医生、丁香园和丁香妈妈的矩阵自媒体号的“背后身份”,并着重指出↓↓↓“国人们醒一醒,不要跟着起哄好不好?就等着权健让惹事生非的人负出代价吧!支持权健,支持中医药,支持民族企业。国人都不团结,外国不来欺负才怪!权健威武,权健必胜我为权健正名!”

还发起了投票:丁香园与权健自然医学,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还发起了投票:丁香园与权健自然医学,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
结果支持丁香医生的,达到了91%。结果支持丁香医生的,达到了91%。

  堪称大型翻车现场,忍不住让人给这波公关骚操作喊6。而且这篇文章的阅读量已经高达8万,分分钟十万加的节奏。

  小编也凑了下热闹,去投了票。

投票的时候权健是8%的支持率,几分钟后再刷新,发现已经跌到了7%。投票的时候权健是8%的支持率,几分钟后再刷新,发现已经跌到了7%。

  据了解,这个公众号的注册公司是义乌市直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着权健火疗的商标。

关注该公众号以后,收到的自动回复消息即是:一套绝密的直销方法。关注该公众号以后,收到的自动回复消息即是:一套绝密的直销方法。

  这篇微信文章里还专门选取了一些留言截图,以显示支持权健的公众还是很多的,但未显示是哪篇微信文章下面的留言,所以小编也无从查证。

  而在网上能够查证到的网友留言与转发,与投票的表现相当一致。在权健的官方微博“严正声明”下面,丁香医生“正面刚”的转发数高达7万,点赞数超过10万。

  目前,联合调查组还在开展工作,但公众已经对权健种种不靠谱的产品与疗法表示拒绝。因为我们厌恶每一次保健品骗局、每一次假药害人,痛恨骗子怎么可以作恶到这种程度,痛惜受害人为什么要相信那些漏洞百出的谎言,质问监管部门为何屡不作为导致骗子横行。

  我们希望,最终联合调查组可以查明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