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西乡教体局回应女童疑被批评后自杀:教育方式合规

  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公安局12月28日通报,12月27日,西乡县城秦巴茶市发生一起女童坠楼事件,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可能。女童母亲称,女儿疑因带糖果去学校被老师发现并批评,后在回家途中自杀。今日(29日)下午,西乡县教体局回应称,此事中老师的教育方式符合相关规定。

  据西乡警方通报,12月27日,西乡县城秦巴茶市发生一起女童坠楼事件,经警方出警查勘、走访调查,死者张某,女,10岁,西乡县人,系城北小学五年级学生。当日中午,该女童由秦巴茶市2号楼三楼平台坠楼,经120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可能。

群内截图显示,有教师表示学校不允许带任何零食。受访者供图群内截图显示,有教师表示学校不允许带任何零食。受访者供图

  死者母亲提供的截图显示,在一QQ群内,一名老师发布文字并附照片,“经调查,昨天带糖的有以下同学”。该老师随后又发布文字称:“学校是不允许带零食的,来学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特别是有的同学上课偷偷在嘴里嚼糖,影响自己读书”等等。

  死者母亲称,其女儿在被点名批评的学生中。 她表示,原是班上有些同学带了糖果和女儿分享,女儿在次日也购买了一些糖果带去学校。老师发现后,在QQ群里对带糖果的学生通报批评。

小区监控显示,女童事发前曾在所住楼前徘徊。受访者供图小区监控显示,女童事发前曾在所住楼前徘徊。受访者供图

  死者母亲回忆,事发当日,老师让其女儿回家,请家长下午到学校将糖果取回,同时打电话给她,称其女儿最近表现差,被要求不准带零食上学后仍违规。“女儿和同学一起走回来,没回家,直接从三楼跳下来。”

  死者姑姑称,侄女家住在5楼,她查看过该楼监控,看到当日侄女进入小区后,在所住楼前徘徊,“进去了又返回”,后从3楼跳下。她还称,事发时侄女的母亲正在家里和老师通电话,保安上来通知其女儿跳楼,半小时后,女童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西乡县教体局表示,据其了解,此事中老师的教育方式符合相关规定,善后处置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