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融水2中学生被6名同学殴打 官方:因口角而起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王洪春)12月2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府官方发布通报,12月20日融水县融水镇中学1704班发生2名学生被6名同学殴打事件。今日(2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当事学校获悉,被打的其中一名女生为班级学习委员,带头打人的女生成绩较差,事发当时双方发生口角。目前双方经调解,已达成赔偿和解协议。

一名女生坐在地上,其身后有数名学生对其踢踹。视频截图一名女生坐在地上,其身后有数名学生对其踢踹。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教室内,一身穿黑色连帽外套女生面对墙面,坐在地上。画面可见有四五名女生站在黑衣女生身后,并对其踢踹,周围有其他学生围观。

  24日晚,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20日下午3时许,融水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融水县融水镇某中学电话报警称,当日上午,在该校一教室内有学生被打。目前,受伤的两名学生已送医院治疗,经融水县公安局法医初步鉴定均为轻微伤。涉案6名未成年学生于21日当晚全部到案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24日20时54分,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融水县融水镇中学发生学生被殴打事件的通报》。通报称,12月20日融水县融水镇中学1704班发生两名学生被同学殴打事件。

  通报指出,接到学校报案后,融水警方介入调查,将涉事打人的学生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6名动手打人学生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因行为人未达到处罚年龄,警方依法对行为人给予教育训诫。目前,被打的两名学生已送医院治疗,经法医初步鉴定均为轻微伤。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当事中学,对方就此事表示,被打的其中一名女生为班上学习委员,带头打人的女生成绩较差。事发当时双方发生口角,现场有其他学生在围观,后告知老师赶来拦架,殴打被终止。

  据了解,目前当地教育局组织涉事双方学生家长进行民事赔偿协商,经调解,双方在接受公安部门处理决定的前提下达成了赔偿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