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征求意见的公告》。

(点击上图查看公告原文)(点击上图查看公告原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降低国有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总体幅度50%”的目标要求,根据泰山景区规划设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起草了《关于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泰安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精神,推动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根据泰山景区规划设置,决定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将泰山景区内的泰山、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岱庙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改革整合,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3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

  二、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等5个景点免费开放。岱庙保留单票,门票价格由你市核定。

  三、景区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老年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4米以下儿童、持“山东惠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免票,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国家及省另有优惠政策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四、本通知自2019年3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2月28日,期满后另行公布。本通知生效前,泰山门票价格按现行规定执行。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