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缓解经十路和二环东路高架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利用率,济南交警支队决定明日(18日)起允许社会车辆在二环东高架南延旅游路下匝道通行。

  去年年底二环东高架南延和二环南快速路东延相继开通以来,燕山立交桥吸引了大量转换交通流,尤其是由南向东转换到经十路或旅游路以及燕山立交以南片区的车流量与日俱增,目前拥堵已逐渐成为常态化,直接导致经十路和二环东高架交通拥堵加剧。

  二环东高架旅游路下匝道设计宽度9米,目前仅允许BRT公交车辆通行,由于车辆发车密度、班次均较小,下匝道资源有较大浪费。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有效缓解燕山立交转换交通量,更好的方便燕山立交以南片区以及旅游路出行需求,结合旅游路二环东交叉口实际特点,拟对由南向北下匝道放开社会车辆通行,车辆到路口仅允许直行或右转,右转车辆到路口在不影响BRT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需借用BRT专用道右转。上匝道受路口交通组织以及上匝道入口宽度制约,仍然保持BRT公交专用,禁止社会车辆上匝道。

该措施将于2018年12月18日(周二)正式运行。该措施将于2018年12月18日(周二)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