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济南12月17日讯 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日前,济南市燕柳小学2018级五班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王秋燕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济南市燕柳小学2018级五班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王霖 摄济南市燕柳小学2018级五班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王霖 摄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认真的给学生们讲述了济南战役的战前形式、英明决策、战役经过、人民支前、第二战场、作战英模、欢庆胜利、深切缅怀等版块并带领学生及学生家长参观了济南战役全景画馆。同学们通过参观馆内的320多件革命文物和300多幅历史照片,还有大型雕塑、沙盘模型、烈士碑林、烈士英名录书法长卷以及实景复原等辅助展品,看到革命先烈们为国、为家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场景,内心振奋,激动并且深深的触动了他们的爱国心。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济南战役的历史。王霖 摄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济南战役的历史。王霖 摄

  济南市燕柳小学校长李红表示,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思想内涵,使大家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风范,从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好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英勇无畏的英雄气魄,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展示出未来少先队员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