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记者从吉林省舒兰市了解到,近日,该市动物保护部门在山区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其中一枚足印长约15厘米、宽约9.5厘米,十分清晰。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初步判定,足迹可能属于同一只野生东北虎。

  吉林上营森林经营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陈晓鹏表示,15日上午7时左右,他们一行3人巡山行至柳树河林场和石砬子林场交界处时,发现大面积大型动物足迹。“从现场判断看,应是野生东北虎足迹。”陈晓鹏说。

  接到消息后,舒兰市林业局动保科科长毕靖吉随即带队赶往现场。“积雪上的足迹清晰,应是14日下午至15日早上留下的。”毕靖吉说。现场专家仔细观察了足迹,根据掌垫、步幅和卧迹的测量,一致判断认为应该是野生东北虎。

  近年来,吉林东部山区野生东北虎数量不断增长,此前在珲春等地曾多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影像。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唐景文等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生态环境好转和保护力度加大,东北虎种群数量逐步扩大,野生东北虎出于寻找领地的需要,活动踪迹不断从东部长白山区域向西移动。此次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的舒兰市,比以往经常发现东北虎踪迹的地区更加靠西。

  毕靖吉表示,将和周边地区林业、动物保护等部门协同工作,共同部署保护工作,进一步清山清套,尽可能减少山上的人为活动,预防盗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