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获悉,关于网友在微博质疑的“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事件经调查已初步确定有考生作弊,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12月15日,山东省举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今年省艺术统考上午广播电视编导科目刚开考4分钟就发现试题上网,“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获悉这一信息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紧急派调查组赶赴菏泽。菏泽市教育、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着手展开调查。

  12月1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调查进展情况:经公安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连夜侦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初步确定是考生作弊事件,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査中。我们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和作弊考生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