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购买的美容产品。王女士购买的美容产品。

  市民王女士在济南市曲姿减肥瘦身花园店购买了包括身体项目与脸部保养等多项在内的美容服务及产品共计19.8万元。在使用了不到三分之一时,王女士深感产品没有效果,便提出退费的请求。三个月后,店方给出回应:计算各项费用,王女士拿不到钱还得贴给店方一部分。

  花19万8购买产品及服务

  市民王女士一直在曲姿减肥瘦身店花园店进行一些瘦身项目,今年四月份,王女士照常到店里做瘦身项目时,被工作人员推荐了为期一年的美容服务。这项美容服务包括身体项目与面部保养两大部分。

  “身上的各种项目在店里做,店员说是一周过来一次,一年大概就是48次。脸上的有各种面膜、乳液和面霜这样的护肤品一共114件。”王女士说,最后这些产品和服务加起来一共花了19.8万。”

  在购买了产品与服务之后,王女士隔三差五去店里做身体上的项目,家里的美容产品中也开封了6盒面膜。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王女士感觉效果并不明显。王女士向曲姿店方提出了希望能退费的申请。

  “我是中秋节前后跟他们提出要退费的,起初他们同意,但是说需要时间。我就说那你们尽快,毕竟像脸上的这些产品都是有保质期的,老在我手里耽误着也不好。”王女士说,“但是在这之后我一直没等来曲姿的回复,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退不了费用还要倒贴钱

  在王女士等待期间,曲姿减肥瘦身花园店与洪楼店、北园店三店合一,在大明湖街道明湖东路开了一家新店:曲姿减肥瘦身保利芙蓉会所。在王女士的要求下,曲姿负责人开始与王女士就退费事宜进行商谈,但是商谈结果让王女士十分不满。

  “她告诉我产品都是根据个人肤质定制的,如果退回去以后也是一堆废品无法再使用。把身上和脸上的项目折算将近9.9万。然后又扣了6.6万,说这部分是19.8万除以12个月再乘4个月,是从我开始不用产品但是产品还在我手里放着的时间成本。”王女士说,“还有一部分是我之前在他们店里做了一个瘦身项目,但是没有效果,当时给我退了五万多,现在他们要把这部分给加上。另外包括各种费用,加起来以后是大于当初的19.8万的。”

  王女士对这种计算方式难以认同。“又提起之前的项目要加上很不合理,另外如果要说时间成本的话,我是一直在催促他们退款,是他们拖延到现在的,这部分如果算也不应该由我承担。”王女士说。

  双方就退费金额达成一致

  此外,王女士表示,工作人员所云“根据自己肤质定制,收回去是一堆废品”并不成立。

  “产品并不是说完全根据我的肤质定制的,而是说我的皮肤有什么样的特质他们给什么样的适配产品。”王女士说,“未开封产品退回后可以给具有相同肤质的客户,并不是说就成了废品。”

  从王女士提供的护肤品照片上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不定,有的较早,如一款“绿藻态洁颜泥”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保质期为三年。

  13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曲姿保利芙蓉会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新入职员工,对王女士的情况并不了解。而店长外出无法接听电话。随后,记者拨通曲姿总部热线,接线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将在第二日上午回复记者。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曲姿保利芙蓉会所,店内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店内人员都外出开会,而王女士的事情现在已经解决。记者随后联系王女士,王女士表示,就退费事宜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