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读书没前途”三初中女生随三“前科”男跨省逃学

  12月10日晚上,湖北高速交警仙桃大队的民警在巡查时,对一辆车上几位男性和几名年轻女孩的关系产生了质疑,就是民警的这份敏锐和警惕,将三名女中学生从三名有犯罪前科的男子手上救了下来。

  当晚七点多,民警在对一辆橙色奥迪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坐着三男三女,三名男子看起来二三十岁的样子,而三名女生看起来却只有十几岁。

  民警觉得可疑,便以涉嫌超载的名义让他们下车接受检查。民警询问车上的男子时,其中一人称,三个女孩中的一个是他的表妹,其她两个是她表妹的同学,民警无法分辨这话的真假,于是向三个女孩核实,但三个女孩却十分不配合。

女孩:“不想读书了,读书没前途,就想在外面玩两天,有没干别的。”女孩:“不想读书了,读书没前途,就想在外面玩两天,有没干别的。”

  这时,民警发现一个女孩手里拿着手机,随后通过手机联系上了这个女孩的爸爸,女孩爸爸着急地告诉民警,这三个孩子都是湖南省龙山县某中学的学生,7号下午从学校出走后,家人学校一直在寻找,也向当地警方报了警,而这三名男子和三个女孩并非亲戚关系。

  湖北省高警总队仙桃大队民警邱峰:“这三个男生是湖北恩施人,这三个女孩是通过社会上的关系认识的他们,然后9号时跟他们碰面,跟着他们一起出去玩的。”

  随后,民警将6人带回大队,在交警大队,一位女孩向民警吐槽了他们出走的原因。

  女孩:星期五的时候我妈到学校打我。我爸我妈都不要我读书了,在家讲你别读了。我姥爷也讲,奶奶也讲,爷爷也讲。

  民警:那你(另一名女孩)为什么跑出来不上学呢?

  女孩:学校有人无条件地,找她要钱不给就要打。

  民警:那你跟老师反映没有

  女孩:她不敢跟老师反映。她怕别人打她(报复她)。

  民警:除了这还有没有别的原因?

  女孩:没有了。

  民警:其实你还是想读书的。

  女孩:不那么想。

  随后,湖南警方及女孩的家长连夜赶到仙桃,将6人带走,经调查,3名男子曾因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容留他人卖淫、窝藏、包庇等违法行为受到过刑事处罚,目前3名男子正在接受详细调查,3名女孩经检查没有受到侵犯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