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一辆辽K拍照的满载蔬菜的重型仓栅式货车沿G18荣乌高速由南向北行驶至463公里+100处,因雪天路滑车辆侧翻,车上的花菜洒落一地。

  东营高速交警帮助辽宁车主搬运蔬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聂金刚 通讯员 刘晓文 摄

  东营高速交警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民警介绍,当时降雪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高速公路上比较湿滑。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蔬菜运输车侧翻在道路一边,车上的成箱成箱的蔬菜全部甩到了高速公路路面上。很多蔬菜包装箱已经损坏,花菜直接洒落一地。

  看到眼前的情景和车主无助的眼神,民警立即上前帮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助,侧翻车辆被扶正并拖离高速路,车上的货物也全部搬到了其他车辆上,事故现场无人受伤,道路恢复畅通。   

  东营高速交警帮助辽宁车主搬运蔬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聂金刚 通讯员 刘晓文 摄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随着这场雪的到来,气温也将面临断崖式下降。雪天路滑,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工具。如确实需要驾车,驾车时应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建议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情况时使用。

  冰雪路面行车,车主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雪天路面结冰易滑,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车主要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没有ABS的车尤其要注意防止侧滑。如果车主长时间雪天驾车,驾驶员最好要佩戴护目镜。能见度较低的大雪天气,应开启雾灯,保障视线的清晰。

  一旦在雪天遇到交通事故,车主要打开双闪,摆放三角警示牌,且人员远离,同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并报警。如果怕造成拥堵,车主可以先拍下照片,再移动车辆至路边等待。另外,车主也可以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采用交管12123APP、微信客户端、电子邮箱等方式自助理赔、远程定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