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柑橘的季节。近日,一辆运输橘子的货车由于捆扎不牢,刚驶出高速收费站,满车的橘子就洒落在地上,青岛交警帮忙半个小时才捡拾完毕。

  12月4日晚上22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疏港高速灵珠山东收费口附近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处,车身后散落一地橘子,严重影响了其它车辆通行。

  由于夜间高速光线暗,货车司机又没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而且车辆停在路中间,散落一地的橘子如不及时清理的话会严重妨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巡逻民警立即在来车方向设置醒目的反光提示标志,帮助做好安全防护,并上前帮助司机捡拾橘子。据司机称,货物由于装货时未捆绑牢固好,在驶出收费站变道时发生倾斜并散落。

  半个小时后,民警们帮助司机把散落路面的橘子捡拾完毕,并清理干净。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当,并未有给司机造成太大的损失。事后,货车司机对交警同志们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表示以后在开车上路行驶前,一定会将货物捆绑牢固,不会再发生类似危险现象。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载物行驶前,一定要根据货物自身性质、运输要求、包装形状特点,合理摆放、有效捆绑固定,适时到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停车检查加固,避免因货物滑移、倾斜、变形、松脱 等原因散落丢失,运送货物一旦在道路上脱落,这不仅会干扰后方车辆正常行驶,甚至会诱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