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12月4日,王成龙烈士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从济南莲花山殡仪馆出发踏上回乡路。为见英雄最后一眼,沿线群众自发来到旅游路两侧挥泪送别。王成龙葬礼将于12月5日在鲁东南烈士陵园举行。

  上午7点半,莲花山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王成龙的战友们眼含热泪,怀抱着他的遗像、骨灰盒,骨灰盒 上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载着英雄骨灰的灵车在阵阵哀乐中缓缓启动,驶出了殡仪馆。

  在旅游路约3公里的道路两侧,几千名沿线群众自发赶来,目送英雄魂归故里。“沉痛悼念王成龙烈士”“向王成龙 烈士致敬”“浩气长存,忠魂归故里”……一条条横幅,寄托着济南人民对王成龙的哀思。

  离开旅游路后,王成龙烈士的灵车车队向蟠龙高速驶入,将前往他的家乡莒南县。据悉,王成龙烈士的葬礼将于12月5日在莒南县鲁东南烈士陵园举行。

王成龙烈士资料:王成龙烈士资料:

  王成龙,临沂莒南县人,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排长。今年9月12日凌晨4点,在武警山东总队第三 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违规超车冲向行军队伍,生死瞬间,王成龙推开了战友,自 己被碾压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3岁。不久前,王成龙被武警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 等功,被济南支队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并授予“献身使命金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