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将迎来猪年春节了,今年除夕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依旧有咱山东大学生的身影。今天中午,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36名学生启程赶赴北京,参加猪年春晚的排练。据悉,这也是山师大学子第二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上午11点多,准备赴京的36名学生身着带有“山师音乐学院”字样的统一服装,在学校办公楼前,忙着与老师、同学一起合影。虽然除夕夜不能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但是面对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每个人脸上都写满兴奋。

  此次演出的领队、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高志毅介绍,此前央视春晚导演组专门到学院挑选演员,最终选拔出了36名学生,在出发前,他们已在校进行了一周的训练,到北京之后将进行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一直到大年初一才能回家。

  “春晚训练确实很辛苦,去年参演的学生在训练期间几乎都生过病,有的学生发烧了依旧坚持排练,他们的专业素质和作风都给导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志毅说,对于学生来说,参加春晚演出是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