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网上流传着一份关于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劲胜智能,300083)经营遇到重大困难的放假告知函,该文件显示,因公司目前经营遇到重大困境,部分业务停产,经公司研究决定安排一部分岗位的人员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放假。

放假截图放假截图

  11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向劲胜智能进行求证,其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在做大的战略调整,主营业务侧重于高端装备制造,精密结构件业务一直在压缩整合。基于此,公司内部也在落实该战略——组织架构压缩整合、经营成本相应缩减。

  “我们也对一些富余岗位做相应的调整,涉及到18名员工,对这些员工做停工、放假的处理,也按照法律的规定支付相应的待遇。但人力资源部在文件的处理方面有些失误,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大规模调整,其实公司目前的业务正常开展。”上述人员进一步解释。

  劲胜智能成立于2003年,并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注册资本为14.32亿元,注册地点在广东省东莞市,主营业务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智能制造服务业务、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 。

  劲胜智能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净亏损1.0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18亿元;营业收入为4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0.76% 。

  从服务客户方面来看,劲胜智能在2018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产品以世界500强及国内百强电子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与华为、OPPO、三星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劲胜智能在官网也同样就此事作出说明,称公司正在落实经营战略和股东大会决议,推动业务结构调整,为优化组织结构、缩减经营成本,公司对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部分人力进行精简。

  “为优化公司经营管理,人力资源部本次对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部分富余岗位的18名员工做出停工放假处理,并依法支付放假期间的待遇,同时向员工出具书面通知。由于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工作失误,向员工发出告知函中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表述严重失当,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上述说明称。

官网截图官网截图

  劲胜智能还在官网公告中强调,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有序开展,公司核心客户订单稳定,本次不涉及大规模的放假、裁员情况。公司尚在持续招聘一线员工,为春节前后放假备货做积极准备。公司能够继续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交付客户订单。公司未出现其他重大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