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骑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这电池的质量也是大家非常看重的,不过,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检测发现,曲阜圣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宁阳县鹤山蓄电池厂生产的2批次铅酸电池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全省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电动车铅酸蓄电池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曲阜圣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宁阳县鹤山蓄电池厂生产的2批次铅酸电池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峰值功率。这个检测项目需要以大电流对电池放电两次,以检测其持续放电性能。

  山东省质检院铅酸电池实验室工程师王卓群告诉记者,这次省抽中间有一批次不合格,按标准中要求它的峰值功率应达到5400瓦,但是通过实际的检验,它的峰值功率是2500瓦左右,还不到标准要求的一半。

  之所以产品不合格,专家认为,可能是这家企业在电池的电解液中加入了劣质的活性剂,使得电解液在冬天活性下降太快,反应效率降低。

  “比如说在爬坡的时候,这个项目比较好的,它能顺利的爬过去,但是,峰值功率比较差的电池,它可能就爬不上去,或者比较短。”山东省质检院铅酸电池实验室工程师王卓群表示。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消费者发现不合格铅酸电池生产企业,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