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球迷圈,说起“董大姐”的称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球迷圈里,董大姐是真正的“球迷”,对足球痴迷到近乎疯狂。

  在11月30日重要的京鲁大战开战之际,记者又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鲁能球迷战区发现了董大姐的身影。他依然位列中心位置,持鼓为众多鲁能球迷加油鼓劲。

  30日晚,董大姐现身济南奥体中心,为鲁能队擂鼓助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董大姐”名叫董军,今年50多岁。董大姐之所以这么有名,源自她看球的20年经历。二十年的时间里,董大姐收藏了无数关于足球的藏品。球票、签名球衣、足球、奖牌、手表等,都成为董大姐的“宝贝”。

  说起为什么喜欢足球,还要从1995年说起。受儿子的影响,1995年董大姐开始接触足球。“当时儿子整天盯着电视看足球,我就始终想不明白,那么多人在球场上就抢一个球,到底有什么看头?”董大姐回想起刚开始跟儿子一起看球的日子。1996年,董大姐在儿子的带领下,去球场现场观看了一场比赛,看球生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董大姐说,二十多年的看球生涯,有幸福,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她说如果没有足球陪伴,没有泰山队陪伴,她早已归于黄土,从查出癌症,到躺在手术台上,足球始终陪伴左右,直到支撑着她又回到看台上。

  她说自己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足球,喜欢鲁能泰山,不为名利。

董大姐。资料图董大姐。资料图

  此次足协杯第二轮决赛前,董大姐曾发朋友圈,引发不少共鸣:真心谢谢鲁能俱乐部对我们鲁迷的爱心和关照,我们沒有任何理由三十号不去鲁能大球场给我们心爱的球队呐喊!加油!助威!球迷朋友们三十号鲁能大球场不见不散!”

  在球迷圈里,大家都喊她董大姐,董大姐追随鲁能球队二十多年,足球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紧紧的爱好了,现在他更像我对生活的寄托,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董大姐说。

  果然,今天董大姐再次来到球场,让我们祝福董大姐,也祝福泰山队夺冠!

董大姐在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董大姐在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齐鲁壹点,综合齐鲁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