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北京国安主教练施密特携于洋出席发布会,对于明天的比赛,施密特表示:“明天只要是1比1以上的平局,冠军就是我们的。比赛会很艰苦,最后可能会有戏剧性的变化,但是,我希望比赛最后的导向朝着我们这边。”

  首回合,鲁能在客场手握一粒进球,当被问及明天是否会更加的积极主动时,施密特首先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并表示不知道山东是不是有这么大的优势,“如果比分是0比0的话,山东将会是冠军,但明天比赛0比0结束的概率会非常小。”

  对于球队的战术指定,施密特也透露会有明确的要求和计划,“我们会针对场上不同形势做出准备,我们要打的漂亮,通过配合找到对手的空当,高空球和身体对抗是鲁能喜欢的打法,只要球在地上,就充分发挥优势,尽可能让球远离我们禁区。”

  对于奥古斯托的伤病,施密特坦言现在很难给出确定答案,“上一场他比赛咬牙坚持,小腿始终有些问题,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他明天能不能打。”有记者问及明天于洋的搭档是否还是于大宝时,施密特也是笑了起来,并说道:“大宝肯定会首发,至于哪个位置,我们场上见。”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开始踩场训练时候,有个别山东球迷一开始并未离开,随后经过沟通,现场安保人员将个别球迷请出了济南奥体。而且,赛前踩场环节,国安外援奥古斯托没有参加。